阿特新闻

Hyundai Blue Prize Art + Tech 2023获奖展 《剧变生态》 现代汽车文化中心新展即将启幕

时间:2023年10月31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        由Hyundai Blue Prize Art+Tech 2023获奖者宗晓策划
 
·        展览鼓励以“变形”作为方法迈向一个去中心化的世界
 
 
 
 
 
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即将呈现Hyundai Blue Prize Art+Tech 2023第二位获奖者宗晓所策划的展览《剧变生态》。
 
作为发掘和支持中国青年策展人的年度大奖,Hyundai Blue Prize Art+Tech致力于促进对当代重要议题的创新与批判性探索。2023年年度主题“去中心化的世界重塑(Decentralized Reworlding)”鼓励策展人探究社会系统的复杂性,深思社会规范与人类领域的现有界限,构想重塑世界的可能性。《剧变生态》鼓励以“变形”作为方法,审视人类自身与我们所处的经济生态结构,剖析主动和被动的变形过程所映射的不平等性。
 
 
《互联生态系统》,武子杨&马克·拉莫斯,实时模拟互动装置,2021
 
 
本次展览基于一个假设而展开:“或许只有开始想象和接纳自身的身体、生存空间以及生态环境的变形,接受其他物种和物质的‘入侵’,才有可能向一个去中心化的世界迈出第一步”。展览聚集了10组新锐艺术家(及团体),通过多种媒介对主题进行了不拘一格的思考和实验。展览通过两个维度进行探讨:主动与被动的变形。作为一种求生手段,“主动变形”拷问了我们对自身身体发生形变的接受底线以及与“入侵”生物共生的可能性。“被动变形”则聚焦于技术的发展对于整个星球代谢方式的改变,并鼓励人们思考人类活动对环境所造成的严峻影响。
 
 
《史前史及其后》,曹舒怡,影像,2023
 
 
现代汽车集团艺术总监崔斗银表示:“围绕着Hyundai Blue Prize Art + Tech 2023 ‘去中心化的世界重塑’这一主题,《剧变生态》提出以变形作为去中心主义生态系统的关键方式,展览将鼓励以创造性与批判性方式重新构想我们的世界,以反思我们共同关注的地球问题,共创美好未来。”
 
策展人宗晓表示:“技术的发展改变了整个星球的代谢方式,而这些非人物质的变形过程则无时无刻不在提示着工业化和科技发展的残酷性与不平等性。《剧变生态》正是鼓励观者审视这些变形,不断反思我们和技术的关系,这或许将是我们建立另类的社会和生态秩序的先决条件。”
 
展览将于2023年11月4日对公众开放,并持续至2024年3月31日,在此期间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将推出各类丰富的公共活动。更多信息将于现代汽车文化中心的官方平台陆续发布。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