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纸做的艺术家"陈粉丸,用粉色剪碎偏见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作者:宋亦 来源:风尚志杂志

 

 

90后剪纸艺术家陈粉丸,近年来因其结合中国传统民间剪纸艺术,古灵精怪又别具一格的创作形式,受到诸多品牌的青睐。
 
 
2022年她受Gucci邀请,围绕“GUCCI全新竹节手袋”创作了以“竹”为灵感的作品《空竹存忆》,2020年受卡地亚之邀创作了《无限之花》。此外她还受巴宝莉 (Burberry) 之邀创作《一山容二虎》、与人头马 (Rémy Martin) 联名创作了作品《不马虎》。
 
 
空竹存忆,2022 
 
 
 
一山容二虎,Burberry & 誌屋 Journal,2022
 
 
 
转运花园,浙江美术馆,2019
 
 
这是一位在商业和创作上平衡得不错的艺术家。幸运的是,商业合作并未让陈粉丸的作品变得程式化,你总能在不同作品中发现她独特的巧思和令人赞叹的想象力,以及对人与人之间情感关照的温度。
 
在2022年广东南海大地艺术节上,陈粉丸完成了2022年自己最喜欢的两件作品,《阿墙》及《大地窗花》。这两件作品位于佛山南海西樵太平墟,这里曾是热闹的集市,如今变成只有四户人家居住的落败村落。
 
陈粉丸在驻地考察中留意到,沿街警示牌出现最多的“警告”是:外墙剥落,请勿靠近,由此萌生出《阿墙》的创作概念。剥落的墙皮、离开的村民,轻薄如纸的墙皮也和剪纸艺术形成某种呼应,剪刀在纸张上裁剪出形状,而时间在建筑上裁剪墙皮。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