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香港佳士得亚洲当代艺术落槌

时间:2012.11.27 来源:99艺术网


图片资料


        11月25日下午,香港佳士得秋拍亚洲当代艺术日常(二)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场共有拍品278件,总成交额达149,751,000 港元(已包括拍卖行佣金)。
  周春芽延续近两年市场走势,屡现“标王”姿态,在本场拍卖中也不例外。其1955年画作《我们来自德国》经过十多口叫价后,最终被一亚洲私人买家以578万港元成交,成为当日拍卖会成交额最高的作品。
  周春芽在德国卡塞尔综合大学美术学院自由艺术系攻读研究课程期间,开始把新表现主义元素注入自己的作品。自此之后,他的作品以极度个人化的表现力去展现出中式的主题和概念,借日常生活的体验和反思作为灵感,特别是他那头已去世的挚爱德国牧羊犬黑根,《我们来自德国》强调传统中国绘画灵活的笔触去表现红绿两色的浓淡变化,充分展露他的表现主义风格。周春芽曾经说过:绿色“包含了爆发前的宁静”。狗只坐在白色荒凉的背景前面,意味着世事难料,反映了生活的现实性。黑根与周春芽的相聚虽然短暂,但它代表了周春芽创作的中心主题,也是周春芽的艺术成长道路的核心。黑根重现于2008年的《我们来自德国》,不再是待在画室陪伴主人从事艺术创作的忠心伴侣,而是成为周春芽反照自我的象征,成为一个无拘无束的灵魂,透过画布凝望着面前的观众。
  其余作品中,曾梵志亦取得不俗的成绩,其《无题》成交价达338万港元,而作品面具系列亦由一欧洲买家以326万港元投得,分别为是日拍卖会成交额第二和第三高。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