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巴黎当代艺博会在巴黎大皇宫开幕

时间:2012年10月19日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图片资料


        本月18日,第39届巴黎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FIAC)在巴黎开幕,连带昨天进行的VIP预展,本次艺博会把184家画廊带到了巴黎大皇宫参与展出。其中,高古轩与赛迪斯·罗派克就是本次艺博会首次引入的众多巴黎以外地区的新参展画廊中的两家,这些画廊带来的展览其中包括,艺术家安塞姆·基弗的展览;而且,罗派克画廊还额外举办了一场约瑟夫·博伊斯的作品展。而且,今年还启用了修复一新的“光荣厅”——坐落在大皇宫中心的空间。像往年一样,画廊都会在附近的杜乐丽花园展出雕塑,预计会有6.5万参观者来到本届艺博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本届FIAC的甄选委员会成员有,东京森美术馆总监南条史生、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总监阿尔弗雷德·帕克芒、苏黎世美术馆总监比阿特丽克斯·鲁夫,等等。
  在本届艺博会上,艺术家马特·马利坎将通过于本月19日晚7点在卢浮宫大礼堂进行的催眠之下,讨论他的表演艺术;瑞典概念艺术家迪特尔·迈耶将设计其摇滚乐队的图片,然后在大卫·林奇的巴黎俱乐部“塞棱西欧(Silencio)”进行一场签名售书;在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两位演员将读出从公元前99万8031年到公元100万零1995年的日期,这就是日本概念艺术家河原温的作品《一百万年》里的一次公共阅读。本届FIAC还将举办一系列相关基于概念表演的活动,作为对本次艺博会主要商业焦点的致敬。而且,FIAC还将举办名为“一个有价值的问题”的一系列对话活动来探讨艺术市场与商业机构的关系。
  此外,为促进在法国从事创作的艺术家们的国际认知度而设立的马歇尔·杜尚奖,将被授予四位被提名艺术家中的一位。这四位艺术家分别是:瓦莱丽·法夫尔(生于1959年,巴黎乔斯林沃尔夫画廊代理艺术家);分别出生于1976年和1975年的艺术家组合丹尼尔·迪瓦尔与格雷戈里·吉凯尔(巴黎勒文布吕克画廊代理艺术家);贝特朗·拉马什(生于1966年,巴黎波吉画廊代理艺术家);以及弗兰克·斯库尔蒂(生于1967年,巴黎米歇尔·雷恩画廊代理艺术家)。
  在本届艺博会展馆外围附近,还会有一些活动。收藏家们筹备的“VIP课程”就是其中之一,主要是为了鼓励支持旅居国外的法国艺术家们,并在展会期间,同时在巴黎的公共和私人空间里展出鲜为人知的法国的当代外国艺术家们。
  在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举办的另一场当代艺术展——“城墙外的”,将由在巴黎宝来画廊联合马赛画廊举办的奥黛尔·德克和易托·巴拉达的最新装置作品展组成。德克的作品将向参观者呈现为直接面对自然历史博物馆陈列柜空间的候鸟类鸟儿们准备的一系列窝巢,而巴拉达将呈现一件名为《对一家非洲恐龙博物馆的研究》的装置作品,该作品探索了人们对20世纪非洲的化石证据的开发与交易的发展过程。
  今年,在东京宫,将会有一场拍卖会,届时,一些特殊的“体验”将会进行拍卖,比如与艺术家弗朗西斯科·韦佐利在米兰夜游一晚,或者与伊朗艺术家希林·娜沙特共进一次波斯风情晚餐。而拍卖所得都将会用于资助东京宫展出当代艺术。
  因为没有一两场拍卖会的艺博会艺术周总是不完整的,所以,苏富比(微博)将在此期间,也就是10月24日拍卖出自比利时人扎伊尔与马塞尔·米斯收藏的艺术品。其中的一个焦点拍品就是勒内·马格利特的作品《巨大桌子》(创作于大约1962-1963年),估价为300万-500万欧元。据悉,此次拍卖会还将拍卖毕加索、保罗·克利和亚历山大·考尔德的作品。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