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ART HK:江湖地位日益稳固

时间:2012年06月15日 作者: 来源:《画廊》杂志

来势汹汹的大牌画廊。来势汹汹的大牌画廊。扑鼻的商业味。扑鼻的商业味。

    5月20日,香港艺博会在多方的称赞中拉下帷幕,作为被巴塞尔艺博会收购后最后一次以ArtHK为名举办的艺博会,在变身前,取得满堂喝彩,是否预示着明年会更好?
    作为立足于亚洲的艺博会,地方主义是必不可少的,纵观这次艺博会上的参展画廊,亚洲画廊占据半壁江山,虽然大陆的画廊由35家减为31家,但可以看到来自成都的千高原画廊和武汉的亚洲艺术文献这类二线城市的艺术机构的身影。艺博会总监馬格努斯·倫弗魯先生透露ART HK的目的是双重的:展示最具影响力和抢手的国际性艺术家和为新型画廊、艺术家提供展示的平台,画廊入选的筹码是所带来的艺术家。参加香港艺博会作为一个有利的突破口甚至跳板,进而进军国际最TOP的艺博会,这种模式对国内乃至亚洲画廊都相当受用,也是大多数画廊撞破头颅也要挤进来的原因之一。
    在这次的香港艺博会上,不难发现,比大陆拥有更久艺术市场历史的台湾画廊业,现已进入第二代掌门人时期,在现场可以看到耿画廊、八大画廊、大未来林舍画廊、索卡画廊这几家来自台湾的画廊年轻当家忙碌的身影。与前几次艺博会的表现相比,他们成长了不少,更能独当一面。大未来林画舍带来了刘烨的个展,在VIP之夜几乎所有的作品已贴上红点,局外人看来销售力十分惊人,据悉,是因为部分作品在参展前就已经销售出去,对这次的参展,似乎“醉翁之意不在酒”,刘烨作为今年的当红炸子鸡,大未来林画舍可谓重金推介。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