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乌利·希克将主体收藏赠于西九文化区M+博物馆

时间:2012年06月14日 作者: 来源:艺术中国


乌利·希克


    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月12日宣布,香港M+视觉艺术博物馆获收藏家乌利·希克所赠共1,463件中国当代艺术品, 包括张晓刚 、方力钧 、黄永砯、刘炜、王广义、徐冰、杨少斌、余友涵、曾梵志、张培力等,并纳为于2017年落成的视觉艺术博物馆M+的永久藏品。这批珍藏保守估计价值为港币13亿元。

    希克藏品被公认为由1970年代至今中国当代艺术品中规模最大、种类最齐全和最重要的收藏。整批藏品包括350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大部分为大型画作及装置艺术,它们由1990年代早期起被系统化地整理成博物馆级收藏,全面展现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


乌里·希客(左4)和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左3)西九管理局行政总裁连纳智(左2)


    乌利·希克表示,在M+的协助下,这些艺术品绕了一圈最终回到中国土地,这是他一直的心愿。他说,“中国当代艺术品没有独立的评论或完善的展示平台,只靠一些国际拍卖行去鉴定好与坏或其价格,埋没不少具潜质,或能完全反映中国当代文化艺术演变历程的作品,M+是一个有愿景、有承担的博物馆。深信对于其收藏及中国当代艺术来说,M+是最适合不过的平台,是不二之选”。

    而即将上任西九文化区M+美术馆高级策划人的皮力在微博中表示:“希克收藏的主体捐赠给了M+。这些作品算是回到了中国。而关于中国当代的学术研究、梳理、常规陈列也有了可能。”
    身兼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政务司司长林瑞麟说,这批中国艺术珍藏,涵盖1979年至2009年间30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能反映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政策。他还表示,这批珍藏将加强香港与欧美、亚洲、内地和世界各地博物馆文化交流,凸显香港亚洲国际都会的地位,奠定西九在国际艺坛中的地位。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