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中华艺术宫当代艺术馆首招800名专业志愿者

时间:2012年07月24日 作者:韩少华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为期一个月的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首批专业志愿者招募活动报名结束。在2415位报名者中,将产生800名上海“两馆”首批专业志愿者。
  上海“两馆”专业志愿者招募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2415名报名者中有在校大学生、公司白领、普通工人、退休的美术爱好者、美术教师、画家、自由职业者等各界人士。记者从上海市文广局了解到, 专业志愿者的来源主要有:一、网上和现场招募点报名;二、社区美术爱好者团队;三、本市的各专业美术院校师生。
  负责这次专业志愿者招募的上海市文广局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主任殷瑛告诉早报记者:“在志愿者招募过程中,甚至一些大学美术专业的知名教授也希望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这是我们在招募之初没有预料到的。我们真诚希望在志愿者队伍中有更多的艺术家。目前报名者中未必都是有很好的美术基础,但是那不要紧,对我们来说,愿意服务的心愿最重要。”
  据悉,首批录用的800名专业志愿者将担任讲解、导览、观众服务、布展、教育活动、志愿者管理、艺术讲座等服务工作。殷瑛说:“每一位志愿者都有一个岗位,‘两馆’并不是在压缩本身编制的基础上来寻求志愿者‘代劳’,而是专门设置了志愿者岗位。因此,对志愿者的培训将按照其岗位与服务时间,内容包括相关艺术理论和实际操作,以提高志愿者的素养和能力。”经过8月和9月的分批岗位培训,专业志愿者将在10月试展期间统一挂牌上岗。
  早报记者从市文广局获悉,首批录取的800名志愿者已基本能满足“两馆”试展的需要。殷瑛向记者表示:“没有被录用的报名者,将会收到‘两馆’的致谢信。同时,未被首批录取的报名者已进入‘两馆’志愿者人才库,因为他们都是‘两馆’的宝贵财富。”
  在上海市文明办、团市委、上海志愿者协会等机构的支持下,上海“两馆”第二批专业志愿者招募活动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而首批报名未被录取者,将在第二批优先录取。
  当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正式运营之后,将会设置志愿者服务中心来组织和开展志愿者的工作。对于“两馆”未来的专业志愿者,殷瑛总结说:“那将是一支儒雅、博学、热情、专业的团队。”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