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世博中国馆《清明上河图》将永驻中华艺术宫

时间:2012年08月31日 作者: 来源:东方网


        记者获悉,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将于今年10月1日开馆试展,而世博中国馆的“镇馆之宝”媒体版《清明上河图》将“永驻”中华艺术宫。
  据了解,2011年8月23日,市委、市政府正式决定,选址中国馆改建为中华艺术宫,选址城市未来馆改建为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秉承“勤俭、实用、可持续”的世博经验,2011年12月26日正式启动两馆改建。
  据悉,中华艺术宫的改建在保留中国馆60米层,将其改造成为面向社会提供各类服务的活动场所。适当改造原国家馆49米层中央影视大厅为阳光展厅,并保留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展项。
  于此同时,中华艺术宫还拆除了41米层小火车轨道改造为展厅,保留33米层中心筒功能,原有“低碳未来”展区改造为展厅。改造原国家馆0米层序厅,使其成为观众接待大厅,并辟出艺术服务区和公共教育区。在原省区市联合馆2.6万平方米面积基础上,增加局部二层面积9,000平方米,满足“名家馆”陈列需求。保留原“国之瑰宝”专题展厅,展出任伯年绘12条屏《群仙祝寿图》。中华艺术宫还另辟多功能厅、报告厅、图书馆等空间,以适应实际使用需求。
  据悉,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在改建上,整合了城市未来馆内部原有用房和设施,对部分空间进行功能转换,在超高空间内部加建展厅,增加必要的设备用房和货运电梯,大烟囱予以保留,适时成为当代艺术的展项作品和公共空间。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