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梁启超重要档案公开 近千件文物底价5000万

时间:2012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搜狐艺术


匡时拍卖董国强与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先生签署协议

梁启超

现在的南长街54号面临拆迁


        9月17日,北京匡时召开“梁启超与现代中国–南长街54号藏梁氏重要档案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最大宗的一批梁启超档案即将公开拍卖。现场北京匡时与中华书局、清华大学签署合同,定于10月下旬对这批尘封百年的珍贵文物进行出版与展览,“梁启超与现代中国”纪念活动正式启动。
  清华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刘东,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中华书局文学编辑室主任俞国林,著名文化批评家、《梁启超传》作者解玺璋,梁氏后人、梁启勋外孙孙军,北京匡时董事长董国强,北京匡时副总经理谢晓冬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北京匡时公司日前获得梁启勋家族授权,联合中华书局合作出版《南长街54号梁氏档案图录》。中华书局建局之初,梁启超即以主编、主笔身份参与其中,并于1916年成为中华书局董事,其主张“以杂志为依托、以文章为利剑” 使中华声名迅速崛起,引领时代之风尚,推动社会之进步。近百年来,中华书局陆续出版过“梁任公手定”《饮冰室全集》(1916年),乙丑重编本《饮冰室文集》(1926年),林宰平编《饮冰室合集》(1936年),以及历时数十年的《梁任公年谱长编》等梁启超相关著作。
  此次出版活动并得到梁氏后人与著名历史学家、《梁启超全集》主编汤志钧先生的大力支持,《南长街54号梁氏档案图录》将提前于2012年10月24日出版。此书一函两册近九百页,将全面系统地公开这批封存百年的家族资料与历史资料图版,解密“南长街54号”收藏的这批百年遗墨的历史原貌。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