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1912新星星艺术节开幕 提倡“艺术是我们的”

时间:2012年09月20日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由南京市文联主办的“1912新星星艺术节”在南京开幕。这是中国国内第一个全国性的青年艺术家海选展览平台,此次艺术节将会面向全国海选出100位艺术创作者,并且特别设有青奥主题艺术创作比赛作品征选。
  本届新星星艺术节将面向全国海选,此后分为华北、西部、华南、华东四个片区进行初审,决出100名艺术创作者进入终审,最终评出2012年度“艺术场”大奖1名、年度新人奖4名,并在全国巡展。
  此后持续的3个月内,艺术节将会邀请众多艺术家、艺术评论家、文化名流、文艺精英等来到南京,深入讨论城市文化、艺术生活方式、艺术与公共空间、艺术与创新设计等一系列话题,邀请各行各业的专家和南京市民进行交流,真正实现分享艺术、分享文化、分享生活的理念。
  南京青奥组委会对此次艺术节多元艺术形态表示关注,并在此次“1912新星星艺术节”上特别设有青奥主题艺术创作比赛作品征选,体现南京这座城市的包容性。
  南京青奥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丁铭表示,希望新星星艺术节以“人人都是艺术家”、“艺术是我们的”为角度,演绎和推广南京青奥会“分享青春,共筑未来”的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参与和体验,为南京青奥会形象传播和活动推广助力,同时促进青奥会更具人文艺术气息。
  据悉,新星星艺术节的前身是33年前蜚声国内外的“星星美展”。1979年,一群来自“星星画会”、以追求自由和自我表现为创作主张的艺术青年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东侧的铁栅栏上展出了他们的前卫艺术作品,随后引发一连串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事件,被称为“星星美展”事件。2010年为了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新星星艺术节”的发起人曾琼秉承“星星美展”自由、独立、创新、探索的艺术态度和艺术精神,创办了“新星星艺术节”,着力构建艺术和社会、艺术和生活的关系。目前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并以其权威性和公正性,成为中国艺术领域的一项重要活动。
  对于此次艺术节冠名为“1912”,曾琼表示,首先看重的是南京1912品牌的基因和内涵,与新星星艺术节非常契合,因为当年星星画会就是基于自由、民主、开放、创新。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