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展”在青岛澜湾艺术公园开幕

时间:2016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展览现场交流图片1

    本次展览由荣宝斋、炎黄艺术馆、中国收藏家协会、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由青岛高新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澜湾美术馆、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承办。这是荣宝斋与崔晓东先生签约后的首次京外展览,荣宝斋作为中国艺术市场的领导者,在积极扶持培养艺术家的同时,也在关心支持艺术市场的发展与成长,帮助专业艺术机构,共同打造艺术品交流的专业平台。展览集中展出崔晓东的81幅代表性书画作品,为公众奉上一场视觉艺术的盛筵。
 
展览现场交流图片2
 
    青岛高新区澜湾艺术公园,作为青岛的文化窗口,积极联合国内外艺术大家、专业艺术机构,丰富充实公园艺术资源,提升园区艺术水准,拓展小镇运营渠道,更好地为公众服务。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下旬。
 
展览现场外景1
 
    崔晓东毕业于中央美术美院,师从李可染、叶浅予、黄胄等诸位先生,是中央美院李琦先生的研究生。他在中央美术学院教学二十余年,现为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的儒家气质,让他忠实于信仰,不见风转舵,不玩世不恭。自上世纪80年代末始,崔晓东以二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描绘着他“崔晓东样式”的山水。他的山水画作,在其准确的定位下,不断攀升着艺术的高峰,其中蕴含着他一以贯之的精神信仰和文化坚守。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指出,崔晓东“将中国画传统和当代人的审美意识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创造出一种凝重浑厚,意境高远、严谨工整,自然清新的山水画风格,是当代中国画坛有重要影响的代表性画家。”同时,崔晓东“的山水画既继承了中国山水画的传统正脉,又继承了中国文化中正、浑朴的正统文脉,近期作品又呈现出强烈的现代构成意识,堪称为传统与现代艺术集大成者。”崔晓东的山水画,得到了众多艺术研究者的关注,刘曦林、付京生、张晓军等权威艺术评论家,先后发表专题研究文章,崔晓东的山水画,已得到了广泛的艺术认可。
 

    展览现场外景2

    2015年,崔晓东被荣宝斋签约为特聘画家。2016年10月,荣宝斋与崔晓东正式签订了签约画家合作协议,全面代理经营崔晓东的艺术作品。此次展览将开启荣宝斋与艺术家合作的崭新模式。在今后的几年里,荣宝斋作为国家优秀的民族文化品牌,将以专业的学术立场、长远的市场眼光,与代表时代和民族文化特征的最优秀的艺术家合作。在中国艺术市场转型的重要时期,荣宝斋将以百年传承的文化担当精神继续推动中国艺术的发展与繁荣。

    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展
   
    开幕时间:2016年11月6日上午10点38分

    展览地点:青岛高新区澜湾艺术公园美术馆(青岛高新区华中路与河东路交汇处)

    咨询电话:0532—68012162、13505360848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