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馆长宣布辞职 财政赤字4千万美元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作者: 来源:澎湃新闻  
   在经历了数月的质疑和争议之后,饱受非议的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馆长托马斯·坎贝尔(Thomas P. Campbell)于当地2017年3月1日宣布辞职。坎贝尔自2009年初起开始担任该机构馆长一职,而他将于2017年6月30日正式离职。

   作为世界知名的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一直吸引着到纽约游客的目光,而当人们涌入那里欣赏古代文明和高科技的时尚展览之时,也许不会想到大都会博物馆的财政赤字已经接近4000万美元,这也迫使其裁员约90人。在经历了数月的质疑和争议之后,饱受非议的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馆长托马斯·坎贝尔(Thomas P. Campbell)于2017年3月1日宣布辞职。据“artnet新闻”报道,坎贝尔自2009年初起开始担任该机构馆长一职,而他将于6月30日正式离职。
 
托马斯·坎贝尔(图片来自网络)
 
   此前,坎贝尔曾在《纽约时报》发表题为《大都会博物馆是“一个正在走向下坡的庞大机构”吗?》的文章,暴露了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财政赤字接近4000万美元的事实。

   事实上,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布劳耶分馆(Met Breuer)的建设比预期多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巨额推出的Met新logo和一系列的营销计划却换来了一众嘲笑。而在今年1月,一份6亿美元的注资计划又被推迟,以上种种挫败了Met与美国其他现当代博物馆的竞争。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内展示的中国壁画
 
   在外界看来,大都会博物馆(简称Met)像是一个巨人,怎么可能因为经费而折腰?但2008年以来,Met馆长托马斯·坎贝尔(Thomas P. Campbell)以及整个董事会开始承受资金缺乏的镇痛。

   曾任Met印刷部主席并在退休后担任顾问乔治·戈德纳(George R. Goldner)认为,Met的陨落是一个悲剧,10年前的博物馆有着如今不可想象的强大策展团队。

   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则表示,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坎贝尔在瞬息万变的发展中走得过快,高科技数字技术的过度开发、布劳耶分馆的超额建造、多次从捐赠基金中拨款、以牺牲核心部门为代价强调现、当代艺术上的发展、在融资未到位前开始博物馆新翼的建设。

   相反,Met零售店的收入下降和商业展览入场费用上升,使寻求合作的商业展览转投其他艺术机构。

   Met欧洲绘画部主席基思·克里斯蒂安森(Keith Christiansen)说,如今他们不得不与Met的行政部门一同商议如何确保Met的博物馆使命不受影响。但相比吸引更多当代艺术家和收藏家的作品和资金,Met更应该优先考虑更换欧洲画廊老化的天窗和屋顶。

   作为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面对如此之高的运营花费,Met策展人写信抗议政府资金的消减,但Met的管理层却选择对此事讳莫如深。
 
刚刚辞职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馆长托马斯·坎贝尔旧影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