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女性艺术+ 倾巢计划”圆满开幕

时间:2017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17年5月14日下午2:00,ZERO零艺术中心举办的展览 “倾巢计划” 圆满开幕。此次展览是“ZERO女性艺术+”项目的年度展,此项目长期关注女性实验艺术,为女性实验艺术提供学术支持与展示平台。项目主办方为ZERO零艺术中心,出品人为馆长李莫唯女士,策展人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独立策展人艾蕾尔。今年推出的主题展“倾巢计划”,展出当代女性实验艺术的14个样本。下午2:30于ZERO零艺术中心召开了学术研讨会。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6月14日。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均隐含各自的“倾巢”叙事,充满了差异性与互涉性。差异即本质,从她们的作品来看,差异绝非仅仅存在于两性之间,还存在于个体之间。所以,我并不强调群体身份带给女性创作的影响,更为直接的影响来自于个体经验的差异。
  
       差异皆是终极的、绝对的,差异即存在。“女性”早已从复数时代进入单数时代,今天,“她”的经验与视角更为独特、更为开阔,“她”从二元对立的性别话语走出来,探索日常与非日常的边界、超感知空间、声电技术、消费模式等更为当下的新命题、新体验。
  
      最后,我想重申法国当代哲学家吉尔?德勒兹对女性的赞美:“正是她们,才引出逃逸线,获取创作性、艺术性的自由,或说单纯地获取时间的自由。”
  
策展人 艾蕾尔
 

策展人艾蕾尔主持研讨会
 

批评家付晓东发言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郭雅希发言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