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她水墨”中国当代女艺术家水墨大展,在今日美术馆盛大开幕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 《美术》杂志原主编王仲先生发言
 
 
出席“她水墨”大展开幕式的主要嘉宾有张冀、曾庆洋、郭珊、杨建国、石建国、杨声、代瑞雪、刘梅子、龙铮、何京生、胡劲光、张雁之、郑砚农、陶冶、李戟、解丁丁、邵琦、张运锋、王豪文、马达飞、王琼、马东生、曾力、张永明、陈真、王子勇、仝凌飞、马龙、陈海平等在京的政界、经济界和文化艺术界嘉宾及参展艺术家近百人,其中还有专程从天津、石家庄、广州、兰州来京参加开幕式的参展艺术家。
 
 
▲ 中国画学会理事何韵兰女士发言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汪港青教授发言
 
 
▲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丁荭博士代表参展艺术家致答谢辞
 
 
“她水墨”大展参展的一百位女艺术家涵盖50后至90后特别具有代表性女艺术家群体,跨度达半个世纪,是彰显20世纪中国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中国画坛女性水墨艺术家成长、发展的宏图大展。“她水墨”的艺术家中涵盖了众多国内专业艺术院校及综合大学中的艺术学院中的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以及优秀的女硕士、女博士画家,她们在近年的当代中国画作中渐渐消减先辈的画风影响,日趋提炼出与当下契合的艺术个性和自我的水墨艺术样式。
 
 
▲ 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创会会长陶斯亮
 
 
 
陶斯亮女士与策展团队及艺术家合影
 
 
 
 
策展人杨维民教授陪同陶斯亮女士参观展览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