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她水墨”中国当代女艺术家水墨大展,在今日美术馆盛大开幕

时间:2020年09月02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站在21世纪20年代这一历史节点,回望当代女性水墨的传承与发展的艺术血脉,而这一历程恰与百年中国美术的演进轨迹凝为一体,展览中呈现的百余幅画作关乎中国当代中国画探索实践的所思所得,“她水墨”展现了中国当代水墨女艺术家跨越半个世纪的真实路径与发展实况,是当代水墨女艺术家的最新系统展示,必将成为20世纪中国画史研究的鲜活文本,这也是此次展览的关键学术价值所在。
 
 
 
 
 
 ▲ 展览开幕现场
 
 
她水墨系当代中国画女艺术家水墨大展,是21世纪中国画坛当代女艺术家群英荟,她们既是当代中国女性水墨艺术的佼佼者,也是新时代艺术公益的践行者。通过展览中的这些作品,观者们感受到年龄跨越半个世纪的当代水墨女艺术家,这些不同代际的水墨女艺术家立足传统又直面理性创新的价值追求,以当代艺术的观念性介入传统绘画形式,开辟当代水墨具有文化自信与本土原创性的新时代路径。她们的艺术呈现为一个具有共性的学术概念以及她们寄托于中国画艺术的执着与深情令到场嘉宾称赞,尤其青年艺术家们倍深受振奋与感动。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