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这十位艺术家,登上了最不平凡一年的年度榜!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作者:李天琪 来源: Hi艺术


TOP 3

王鲁炎
以观念四两拨千斤


 

 

1956年出生的观念艺术家王鲁炎是此次上榜的年度艺术家中最年长的一位,也是完整见证了中国当代艺术史发展历程的一位。作为新刻度小组(1988-1995)的成员之一,他曾先后参加“星星美展”(1979)、 “中国现代艺术展”(1989)、“中国前卫艺术展”(1992年)等已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史里程碑式的重要展览。

他在作品中的表现方法一贯理性、克制,2020年在北京公社举办的个展“弯曲的折叠空间”只有数十个被折叠的透明薄膜,以及薄膜上以黑色马克笔画下的简单图案。形式轻巧,观念却不轻巧, 日常所见的真相经过少许加工便得到不同结果,很难明确定义何为真,王鲁炎说:“问题没有答案 ,有了答案即意味着思考的中止,思考的中止则意味着某种死亡。” 

 


王鲁炎个展“弯曲的折叠空间”北京公社展览现场
 


王鲁炎 《被折叠空间弯曲的表决者—1号》 12×23cm 透明胶片、记号笔  2020

 


王鲁炎 《被折叠空间弯曲的表决者—2号》 12×12cm 透明胶片、记号笔  2020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