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这十位艺术家,登上了最不平凡一年的年度榜!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作者:李天琪 来源: Hi艺术


TOP 8

蔡国强
“老炮”归来

 

 

 

作为中国当代艺术的“老炮”和最受国际瞩目的中国艺术家之一,蔡国强在2020年的岁末于故宫博物院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个展“远行与归来”,顶流与顶流的组合也吸引了大量关注。

数十年间,蔡国强横跨东西,似乎从没有水土不服,大概是因为他从东西方的文化与传统中汲取了深厚的养分,才能以不变应万变。“远行与归来”展览中除了艺术家多年来的绘画、装置作品之外,还有一件《梦游紫禁城》VR,通过虚拟手段在故宫观看烟花,噱头十足。随着当下多地禁止燃放烟花,蔡国强的烟花艺术似乎也必须“与时俱进”。

 


蔡国强故宫个展“远行与归来”

 


蔡国强 《画格列柯的“救世主”》 152.5×122cm 火药、布面 2017

 


蔡国强《梦游紫禁城》VR 观众通过VR观看在虚拟时空中的白天烟花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