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陈曦:艺术是黑暗时刻的一束光

时间:2021年03月16日 作者:李天琪 来源:Hi艺术


“陈曦:规则之外(1990-2020)”展览现场

 


骨子里像一个男性

 
Hi艺术(以下简写为Hi):早早走上艺术的路,是受到家人的影响吗?
陈曦(以下简写为陈):我父母都是学舞台剧表演的,两人是兰州艺术学院的同学,毕业后分配到新疆文工团,在那里工作了8年,期间有了我。看他们演出的包括很多当时被下放的知识分子,比如艾青等等。
 
小时候,国画家李华生是我们家的邻居,我每天的作业包括在旧报纸上画梅兰竹菊,偶尔拿给李华生先生看。他很有才气,传统底子也厚,但很快我就发现这种东西不适合我,好像太轻、太淡。
 
Hi:所以你才说自己是个“入世”型的艺术家?
陈:是的。不知道是不是一种使命感或者说责任感,我天生就愿意帮助别人,不喜欢自我沉溺。我喜欢博伊斯那类的艺术家,也很认同他关于自然,关于动物、关于天地、关于人跟环境关系的一些看法,后来我的“兔子”系列作品也借用了博伊斯的形象。
 
Hi:“兔子”系列其实也反映了你对宏大问题的的看法?
陈:没错。科技高速发展,与人文发展严重脱轨,结果就是人有的时候会跟不上,变得自大、无限制地掠夺和破坏自然,如果按照这个趋势继续发展下去的话,相信很多人会对未来感到沮丧和悲观。
 



《内-外系列8号》160×300cm 布面丙烯 2020
 

《内-外系列6号》 160×300cm 布面丙烯 2020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