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收藏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

时间:2012年06月05日 作者: 来源:艺术国际


《蝴蝶飘飘》300x220cm  布上油画  2009-2010年  江衡

    近日有消息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首次收藏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该作品名为《亚洲之爱 - 蝴蝶飘飘》,由现居广州的艺术家江衡所创作。据悉,作品收藏仪式将于2012年7月10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巴黎总部举行。
    《亚洲之爱 - 蝴蝶飘飘》是艺术家江衡为2010年11月于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所创作的主题作品。该作尺寸为320X240cm,画中一位年轻中国女子被无数色彩斑斓的蝴蝶所围绕。这些蝴蝶的翅膀上绘有亚运会与会各国(地区)的国旗(区旗),画中融入了作者一贯的创作元素。45面国旗和区旗化身为蝴蝶而升华,朝气蓬勃,体现了第16届广州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主题。而这件艺术品背后所蕴含的创作构思正是为了展现国际间艺术和文化交流的理念。2010年5月20日那天,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周”开幕之际,该作品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周”期间,被陈列展示于世博会联合国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是联合国(UN)专门机构之一,简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该组织1946年成立,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共有195个成员国。其宗旨是促进教育、科学及文化方面的国际合作,以利于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维护世界和平。联合国教科文法国巴黎总部拥有国际顶级的艺术藏品,这些藏品都是世界各国捐赠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数量之多不亚于一个国家的博物馆藏品,藏品其中包括有西班牙的艺术大师毕加索和米罗的巨幅油画壁画艺术作品,有英国雕塑大师亨利摩尔和瑞士的雕塑大师贾克梅蒂的雕塑作品,收藏中国的艺术作品有唐三彩,秦始皇兵马俑。
    此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行的收藏仪式是中国艺术家江衡的作品,也是中国第一位当代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巴黎总部收藏并永久陈列。仪式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汉斯.道维勒先生主持,参加仪式的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各个成员国的代表,法国的新闻媒体,收藏家及各界的朋友。
    江衡  副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及广州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硕士生导师,南开大学访问学者。
    现场图片:


江衡(左)与联合国教科文助理总干事汉斯先生(中)

 


联合国教科文藏品贾科梅蒂雕塑作品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