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瓷色隐语”王昭旻新瓷艺术展在西单老佛爷商场举行

时间:2013年12月06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由夏可君先生策展的“瓷色隐语”王昭旻新瓷艺术展将于2013年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西单老佛爷商场举办并展出。本次展览精选展出王昭旻老师新近激情创作的20余幅新式釉绘瓷板画、瓷器及装置等作品。王昭旻老师新瓷绘釉彩创作秉承和延续了其创派理论“前直觉主义”的探思,届时本次展出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聚集一堂,期间主题创作学术交流研讨会将同期举办,并邀请业内知名学者批评家夏可君、杨卫、杜曦云、粟多壮等 出席本次展览的学术研讨会。

王昭旻把佛教密宗的一种隐秘偈炼转换为一种艺术形式语言,因此绘画或艺术不再仅仅是再现对象,而是捕获那种隐秘的生命渴念,是生命内在的亲密性(Innigkeit)的表达,一种内在的激情和神秘性。自此,那种隐修的强烈渴念在王昭旻的作品上燃烧,以至于他发现单靠绘画的材质还似乎不足以表达出这种强烈的稽念,生命在燃烧,因此他开始去景德镇,试图以瓷色的质感,在高温燃烧后,表达这种内在的隐秘冲动,但是又付诸于更为复杂的形式语言。


责任编辑:薛路路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