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苏富比纽约夜场3月开拍印度私人收藏

时间:2013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艺术眼

“阿玛亚收藏”专场中将拍卖的Sayed Haider Raza1982年布面丙烯油画作品《Rajasthan I》,估价60-80万美元

  2013年3月19日晚上7点,苏富比拍卖将在纽约举行“阿玛亚收藏——现代与当代印度艺术”拍卖,这将是苏富比第一次在夜场时段举行大型的印度艺术拍卖。拍卖由著名的作家、收藏家Amrita Jhaveri委托,包含二十世纪下半叶至二十一世纪初创作的印度现代及当代艺术中的重量级作品,及印度顶级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如二十世纪现代艺术大师Maqbool Fida Husain、Tyeb Mehta、Francis Newton Souza、Sayed Haider Raza、Vasudeo Gaitonde等,他们的作品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地展览、出版。

  委托人Amrita Jhaveri表示:“这次拍卖将展示印度艺术的精品,我急于与其他藏家分享这些罕见的作品,并继续我的征程。今后我也会继续支持印度艺术,并资助在国外的公共展览和收藏计划。”

  伦敦与纽约地区苏富比南亚现代与当代艺术资深总监Yamini Mehta说:“阿玛亚收藏是现在市场中最出色的印度艺术私人收藏之一,Amrita Jhaveri花费了超过二十年时间,运用她的热情和广博学识,从世界各地收集作品,其中包括数件印度现代艺术大师作品,她也用超凡的鉴赏力寻找到年轻当代艺术家的出色作品。”

  整场拍卖包含43件拍品,总估价五百万至七百万美元,其中一件艺术大师Tyeb Mehta的1982年作品《无题》估价达到80-120万美元。预展将在新德里、伦敦和纽约巡回。为了吸引美术馆关注南亚艺术,Amrita Jhaveri还将雕塑艺术家Mrinalini Mukherjee的一件作品捐赠给泰特现代美术馆。
 

责任编辑:董文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