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正如金钱不过纸造,展览也就是几间房”展览活动

时间:2014年12月10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策展人:比利安娜·思瑞克(BiljanaCiric)
参展艺术家:3-PLY(法燕·德飞、麦·赫恩克里、与尼可拉斯·塔门斯)、察达·阿迪塔玛、亚森·班淖、龚建华、胡昀、IRWIN、柳思雅、李然、施勇、路加·韦利士·汤普森、莫娜·瓦塔马努与弗洛林·图多尔、余友涵与艺术家丁乙、范纪曼、冯良鸿、秦一峰、申凡及张健君、张培力及周子曦
展览日期:2014.11.20 – 2015.2.28
地点:奥沙上海 上海市漕溪路251号望族城5座101室(画廊入口位于漕东三路)
展览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上午10时30分至下午6时30分 周日:下午2时30分至6时30分

《正如金钱不过纸造,展厅也就是几间房》以于1979年至2006年期间在上海举行、由艺术家组织的展览为起点。
 随着艺术实践的商业化,艺术家作为展览主要催生者──即以现今术语“策展人”的身份出现,或多或少已不再复见。观看展览的模式亦随之变改。就此,展览希望透過多位本地及海外艺术家的作品,重新活化这种本土知识,以连系区内和公众更为广阔的语境。同时全球宏观地探案以展览作为知识生产的工具的可行性,而非只是策略化的展示汇演,并对艺制体制内的展览仪式进行反思。 展览结构采取动态形式,通过参与国内、外艺术家及策展人于展期间的持续对话而产生。

“展览正如金钱不过纸造,展厅也就是几间房”,《抽象拼图:上海》,余友涵作品

展览公共活动
讲座:我的抽象故事
讲者:余友涵
2014.12.20  周六 15:30-17:30

余友涵从1980年代初期开展他的抽象绘画实践,常常被归类为抽象或波普艺术家,但他的贡献非仅如此。余先生从事艺术教学数十年,学生中包括丁乙、秦一峰、冯良鸿等一批重要抽象画家,对过去三十年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尤其是上海本地艺术生态別具影响。在讲座中他將以一位亲历者,以至推动者的身份为观众介绍他眼中的“抽象故事”。此将是一次从个人视角出发的对上海過往三十年艺术史的梳理。

余友涵
1943年在上海出生,1973年毕业于北京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如今于上海生活和工作。作品于国内外广泛展出。
在展览《正如金钱不过纸造,展厅也就是几间房》中,余友涵是特别项目“抽象拼图:上海”的联合策展人。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