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12月17日上海钱币市场行情综述

时间:2012.12.20 来源:新浪收藏

  黄金资讯:本次量化宽松政策实际上已经在众多机构预料之中推出。所谓QE4扩大量化宽松政策是用来填补今年年底到期的扭曲操作所出现的450亿 美元/月的空白。从QE3公布之后,本年度9月14日公布QE3之后,汇率市场,特别是欧元有明显的见利好回吐的过程,包括贵金属市场也在QE3公布之后 产生了一个比较大幅度的下挫。

  币市动态:虽然市场一直饱受调整和下跌的困扰,而本周开盘后蛇年金银币价格也出现小幅的回落,但礼品买盘对于生肖币的追逐依然趋之若鹜,彩金银 蛇和本金银蛇等生肖类品种依然是市场最为亮眼的明星品种,特别是价格的下滑是一步刺激了买盘,且在当前市场热点匮乏的情况下,生肖币仍将成为近期唱响市场 的主角。13年熊猫金银币市场陆续到货,首批货源价格高企,高高在上的价格导致了买盘的谨慎,在买盘稀缺和货源增多的情况下价格继续呈现下滑态势。纸币版 块中低价位品种有相对不错的礼品配套成交,单龙钞、建国钞等品种散张成交相对不错,目前成交价维持在1700和235附近。

  蛇年金银币:虽然本周开盘后,蛇年生肖币的价格出现小幅下跌态势,但在市场缺乏热点支撑的情况下,蛇年生肖币依然是当前市场的热点和主角,礼品 买盘占据主线,投资性买盘也井然有序,特别是彩金银蛇和本金银蛇继续保持火热交投态势,价格分别在3380和3050附近,成交不菲,彩银蛇和本银蛇分别 在1050和880左右礼品需求不错;扇金银蛇小幅上涨至6250左右,买盘相对一般,扇银蛇770左右少量成交;梅花金银蛇和梅花银蛇则继续维持在 15000和950左右开价,成交难觅;5盎司彩银蛇4500左右谨慎心态有所升级,成交情况一般,5盎司彩金89000附近开价,买盘谨慎;公斤银龙继 续在29500附近开价,暂不见明显成交。

  熊猫金银币:13年熊猫金银币各规格陆续登场,虽然目前市场现货并不算太多,但高企的价格使得该币的成交非常有限,在得不到买盘支撑的情况下, 价格继续出现滑坡,其中1盎司银猫开盘自昨日的270上方下跌至268附近,而午盘后个别卖盘成交价更走低至266左右,短线预计仍将下滑,建议谨慎参 与。13年金套猫也出现小幅下跌,目前在22800左右少量成交,各规格金猫分别报价在:1盎司金猫11700附近、1/2盎司金猫5880附近、1/4 盎司金猫3220附近、1/10盎司金猫1500附近、1/20盎司金猫在850左右,均呈现零星成交局面。而黄金的下跌也导致了其他年份熊猫金币的松 动,目前12金套猫在22500左右不好成交,11年金套猫回落至22000附近,两个年份的1盎司银猫则继续维持在253和250附近。

  纸币方面:纸币版块目前市场成交情况依旧不够理想,但目前低价位品种的礼品配套买盘情况相对较好,其中以三、四版中的小面额品种配套为主,而纪 念钞中的单龙钞、建国钞等品种散张成交也相对不错,价格分别稳定在1700和235附近,奥运绿钞3600-3700区间也有不错的买盘呈现,价格相对稳 定。连体钞版块交投不够活跃,但价格相对较为稳定,其中低价位的分币和角币连体钞礼品需求相对旺盛,其中分币8连体上扬至1200左右好成交,角币四连体 1400左右,双龙钞单张13000上方偶有成交。

  彩色金银币:脸谱一组金银币继续挣扎在7000整数关口,成交一般,银套币继续在2200附近开价,表现较为稳定,但买盘情况也较为一般;二组 金银套币6000关口艰难挣扎,买盘没有起色,市场关注度继续下滑,银套币1500左右表现一般;三组金银套币表现欲望下滑,4900左右开价但买盘极为 有限,银套币相对稳定,但1350左右的价格也并未得到太多的认可,5盎司金银则分别维持在10.5万和6050附近,成交乏力。1/2盎司彩金版块成交 稀少,各品种似乎正在逐渐退出视线,不仅关注、讨论的人在减少,成交情况更是寥寥,短期仍将维护弱势格局。 

  大铜章版块:王冕大铜章由高级工艺美术大师陈坚设计,共发行黄铜、紫铜和纯银三种材质,形状为椭圆形,规格为68毫米*98毫米,其中大银章每 枚含纯银约450克,成色99.9%,限量铸造69枚;黄铜材质大铜章铸造1601枚,紫铜材质大铜章铸造399枚。王冕大铜章正面图案为王冕人物像与其 著名的代表作《墨梅图题诗》,背面图案则为王冕幼年放牛时的画荷图,充满了童趣及灵动之美。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