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万物察"—魏立刚回顾展于在3画廊隆重开幕

时间:2016年03月21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16年3月19日,艺术家魏立刚在北京在3画廊举办了回顾展《万物察》,展出艺术家自1996年到如今创作实验的各类作品,共计140多件。此次展览不仅全面清晰的展示了艺术家创作实验的脉络,也彰显出魏立刚作为现代中国的一名艺术家所拥有的深沉的文化思虑和革新气魄。


艺术家魏立刚发言


中国草篆泰斗 原线装书局局长 谢云 发言(右)

在本次展览的开幕式上魏立刚表示:“我认为全世界最好的职业就是职业画家,而我们现在的艺术圈有略显浮躁的风气,我的使命就是打造属于东方自己的抽象艺术,出来的成品是属于全球的,具备国际范的作品。”的确,魏立刚在对西方抽象绘画的学习与剖析中,在参与中国传统艺术的理解中,激活了传统,创造出新质。魏立刚对于中国传统艺术,尤其是书法艺术做出了非常彻底的现代回应。


瑞士信贷银行太平洋区主席 布克曼

从这次展览的作品来看,我们可以显而易见的找到魏立刚二十几年的发展线索,这好比是一场语言探索与生产的经典范本呈现:书象赋、金墨大草、魏氏魔块、汉锦、孔雀、黑池塘……魏立刚的孜孜求索显示出他对经验的不断解放,他不仅不墨守传统语言,也不拘泥于业已取得话语权的西方抽象语言,更是随时对自我也提出挑战。
本次展览开幕吸引了各界社会名流的参与并且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中国草篆泰斗、原线装书局局长谢云表示:“魏立刚的书法是变形的,他学的是数学,而非文学,但他的文学功底十分深厚并且精通古文学。“瑞士信贷银行太平洋区主席布克曼说道:“他的创作拥有数学和音乐的因素,我在他的作品中能听到声音,是一种音乐的概念,而他的数学的概念里又杂糅了中国抽象的汉字。不仅如此,他还不断致力于创作新材料的发掘。”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9日。三个月长时展览,将让观众有更全面细微的观展体验。
万物察——1996 ~2016魏立刚回顾展
开幕:2016年3月19日周六 15:00
展期:2016.03.19——2016.06.19
艺术家:魏立刚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南皋路129号•塑料三厂文化创意园•在3画廊1号库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