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要了解中国当代艺术,你无法绕过他

时间:2016年06月13日 作者: 来源:元培学堂
 

▲《无题》,石膏,1987
 

▲1989《卫生肖像》,纱布、石膏
 
    1989-1996:奠定自我时期

    为逃避京城的气氛,他于1989年秋天率学生进天津蓟县山里打石头。在近似自虐的与石头抗争的状态里他顿悟到:自身生命由于时间的消耗,而在手下的石头上留下痕迹——此一过程即为人与世界的对话。自我主体与时空坐标在对话的过程中也得以建立起来。

    对这一状态的呈现,成为他艺术命运的入口。这样的自我一旦显现,就再也不会消失,它成为他一生艺术道路的基准石和定音板,并将此前与此后的线索贯穿起来。

    于是,他有了参加《方位-1992》展的一组作品——《结构系列》。

    由于不能摆脱内心深层的沉重与纠结状态,《结构系列》最终被压缩和强化,发展出《地罣》与《封闭的记忆》、《记忆空间》等一组作品,展出于中央美院画廊《记忆空间——雕塑1994系列个人作品展》。
 

▲隋建国创作《封闭的记忆》中
 

▲1992-1994作品《地罣》,石头、钢筋焊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