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巴黎见证中央美术学院签署“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合作协议

时间:2016年07月04日 作者: 来源:网络

 
    2015年1月29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法国政府总理瓦尔斯见证下,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和KEDGE商学院已就创建“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在北京签署了正式合作框架协议,如今新的合作协议将合作范围扩大到了法国另两所院校,巴黎第四大学(索邦大学)和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正式确认加入中央美院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的合作。
 
    中法双方四校将基于“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框架下就举办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和继续教育项目(面向高层管理者)、思考创新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展开教师与学生交换、推进艺术与管理研究,以及搭建跨学科创意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四校将根据共同商定的学院教学计划及课程大纲承担相应教学义务,并根据自身教学优势与资源开设合作授课课程,探索与发展科学、严谨、高效的跨学科合作教学模式。

    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和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中法艺术与设计管理学院”未来校址将落地上海市浦东临港主城区,校区建设合作协议已于2016年6月正式签订,相应的校区规划与建设工作也按计划在推进落实中。
 
    此次中央美术学院与法方院校的合作办学计划,是艺术、设计与商业管理之间一次跨领域合作,在全世界的大学合作中尚属首次。新学院的建立,突显了中央美术学院为国家培养顶尖艺术人才、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与教育发展的重大使命,也将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与高级艺术人才的培养,促进中国与国际著名院校在文化艺术教育层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