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盛世天空美术馆——碳水化合物展览开幕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高科则强调语言和材料的物质感和现场感,从自身经验和感觉出发,将颜料直接挤在画布上,在理性思考与感性直觉的碰撞中,用画笔和铁丝协调画面的流动性,保持颜料在不确定性中游走的状态,将绘画形式与材料进行结合,形成一种“有秩序”的画面。作为一种普遍的艺术语言,艺术家以抽象的艺术形式表达个体的具体叙事,语意信息的减少,使得画面缺乏对现实事物的确定指涉,借助非再现的形式来建构艺术对象,强调观者用视觉的直接体验因素代替概念因素。
 

《交织--红雨满天飞》2015布面综合材料丙烯150cmX120cm
 

《交织中的交集》 2018布面综合材料丙烯直径100cm
 

《交织--重生的江山》2016布面综合材料100X80cm
 
   郑忠和由当代实验水墨的探索与尝试切入抽象领域,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抛弃了物象,从事物中“抽取”其本质要素,画面建立在纯粹的视觉表现之上,将某种具象的图式隐藏在抽象语言的背后。艺术家对媒介材料和创作方法一直保持开放的姿态,在水墨、丙烯、颜料、热熔胶等媒介中寻找观念性的表达,不管是刮刀刮擦的肌理,还是胶枪与热熔胶在画布上的痕迹,都是对记忆的重新审视与组织。画面偶然性痕迹的背后是艺术家对记忆深处的重新组织与审视,赋予记忆一种重新的形式感,产生无限的可能性,保持对客体的艺术建构。
 
   抽象艺术始终炫耀着辉煌的过去,并重构着现在与未来。我认为抽象艺术是艺术家提炼和创作形式的一个过程,属于艺术家个人的事件,具有自己独立的世界,
彰显着艺术家对自己当下性的把握。艺术家以自己独立的探索态度,将抽象作为一种知识文化的存在形式和文化力量,植根于人类的历史之中。
 
 
   通过作品与观者在此相遇,让观众沉浸在艺术作品中,在一种气氛美学中重新激活每件作品,越过秩序,重建边界。借用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的复合概念,探求抽象艺术反思自身的手段,最主要的是转变我们对当下的感知方式,在经验中促进思想的生长。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2月14日,展期全程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编辑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