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乡村建设:建筑、文艺与地方营造实验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作者:凡琳 来源:艺术商业

 

 
 
将指针拨回至10年前,随着“许村计划”“碧山乡建”等一系列标志性事件的开展,文艺乡建开始进入大众和媒体视野。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各种乡建类展览、项目以及大地艺术节此起彼伏。从早期的星星之火到现在呈燎原之势,“乡建”俨然已经成为当下最大热词和社会焦点。
 
 
 
江西画院美术馆
 
 
近期,江西画院美术馆正式揭幕,伴随美术馆开幕的是一场名为“乡村建设:建筑、文艺与地方营造实验”的大型乡建主题展览。展览由江西画院美术馆(景德镇)馆长雷子人担任艺术总监,左靖任总策展人,彭嫣菡、王彦之、胡珊联合策划,从乡村的空间、人文与社群三个维度出发,呈现二十二组参展人在乡村工作的具体经验与田野实例,全面而深入地讲述了近十年来各种社会力量对于乡村建设模式的探寻。
 
 
 
笔者从近十年乡建者的实践工作出发提炼出有关乡建的10个关键词,我们可以从这些关键词一窥乡建者们多年来的田野实践。
 
 
 
 
 
 
 
 “乡村建设:建筑、文艺与地方营造实验”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