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751和她的朋友们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作者: 戴蓓 来源:戴蓓TALK
 
 
 

©️极客公园创始人 张鹏 
 
 
张鹏是878厂的员工子弟,小时候生活在北京大山子一带,工业化的热电厂、热力中心给他留下强烈的生命印象。
 
751园区转型后正赶上张鹏创业,本是创新者社区的极客公园,就此在工厂遗址上安了家。进驻751时,张鹏做了一个大铁牌,上书“你不要追随别人,你要与众不同”。
 
 
©️著名音乐人张亚东
 
 
音乐人张亚东从小在工厂长大。“有些东西很古老,但是不可替代。我对工厂特别有感情。在751真正待下来以后,大事就不再那么关注,反而是细节特别打动你,比如每天都很自由的感觉。园区里有非常多的流浪猫,大家定点给它们放吃的。”
 
 
©️CHIASMUS建筑事务所合伙人 建筑师 柯卫
 
 
建筑师柯卫说,751让他想起切尔西,曾经的劳动者聚居地,现在的纽约文化艺术中心。
 
商业已经控制现代城市大部分的面貌,没有完全被规则和商业控制的空间,在城市里稀有而且宝贵。恰恰是废墟所引起的生命力,在任何一个城市都非常有魅力。
 
张鹏成长于北京,张亚东成长于山西,柯卫成长于纽约;一位立志陪伴科技创业者成长,一位沉迷于声音艺术,一位从事建筑设计;如此不同的三个人,不约而同地选择在751安了家,只因为一份相似的工业文明记忆。
 
 
 
 
 
 
 
 
©️著名时装设计师 王钰涛
 
 
晨光与夕阳,总能带给人无限的创作灵感。时装设计师王钰涛,喜欢沐浴在阳光里工作。从2008年进驻751开始,他一直坚持在中国国际时装周首发作品。从未间断。
 
“我的设计理念是守望纯粹,感激生活之美。周末的时候,如果不愿意出去,751可以满足你的一切。在该热闹的时候热闹,不热闹的时候很安静。写字楼很方便,但就没有这种氛围。”
 
 
©️嘿黑实验室创办人跨界艺术家 刘峰
 
 
2009年,刘峰第一次来到751就被深深震撼。当时正值傍晚,沉睡的钢铁巨无霸被裹上一层金色的霞光。他直觉,这是一个可以安静创作的地方。
 
嘿黑实验室的口号是“献给乏味世界的礼物”。嘿,是打招呼。黑,是自我的调侃。在邂逅751之前,刘峰辗转过多处。贵的,租不起。便宜的,过于喧嚣。751对年轻人的扶持,让漂泊的他终于安稳下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