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2青年艺术100年度展——全方位领略真实鲜活的艺术现场!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作者: 来源:青年艺术100
 
三年,终于迎来了没有隔阂的见面。“看我”其实是心愿,是希望,是冲口而出的那一瞬最真实的想法。艺术最需要的是真实,是真诚的面对面交流,此次展览基于十二年前同样真切的心愿,当时最朴素的愿望即希望能够通过相对固定程式的大型群展唤起与培育人们对青年群体的认知和重视。为此,我们与自己与青年“缠斗”了十二年。十二年期间,有关青年的各类展览、项目、现象、形式风起云涌,“青年”这个群体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更甚者经常被当作一个概念人群提出并予以热烈讨论 。而大概五年前,青年艺术家的表现、创作的变化、媒介的更新等乘数效应般迅速更迭,令人来不及思考就已更新,来不及反应就已淘汰,原本缓慢向前的历史车轮飞速运转。各类新技术、新媒介、新渠道裹挟着艺术扑面而来,而浸淫其中的我们依旧固执的认为艺术无论以何种面目出现,她依旧应该是触达人心的。正如这按下了暂停键的三年,艺术创作很多时候是独处,有那么些时刻想被人看见,也想看见他人。基于此,本次展览并不纠缠于其过往与我们所做之事有无交集,而只是单纯的想从近三年环境的涤荡里去挖掘一些真正能触动你我的作品,没有所谓主义也没有所谓流派,更不用代表哪个时代,代表的只有创作者所思过程中沉淀下来的感受,通过布面、通过纸墨、通过镜头、通过材料发散开来。“看我”,看这十五位艺术家能够在某处引起你我的某些共鸣,足矣。
 
——彭玮
 
 
 
 
 
 
 
特别项目
 
 
青年艺术100×十八数藏数字盲盒
 
 
 
这一次,NFT向你敞开了数字艺术的大门,邀请你来青年艺术100的现场加入数字艺术的传播。
 
源于区块链的NFT,拥有独一无二、可溯源、去中心等特性,天然适合数字艺术的传播与推广。在“世界是个圆“这一主题下,利用区块链技术,青年艺术100与十八数藏推出的每一枚数字收藏门票都拥有专属的唯一数字编码,具永久存证、不可复制、不可篡改等特性。2023年4月21日至5月3日,来青年艺术100的观众可以寻找隐藏在现场中的活动专属二维码,扫码后即可搭乘上这列当下最潮酷火爆的数字列车,领取你的数字藏品盲盒,参与实物抽奖,永久收藏你在青年艺术100留下的这份 “独特而唯一”纪念数字印记!
 
具体玩儿法请关注“青年艺术100”微信公众号~
 
 
 
 
 
家庭美育×艺术疗愈项目——
 
Hope Flower 家庭美育计划
 
 
Hope flower 家庭美育计划是由青年艺术100和少儿100共同发起的家庭美育x艺术疗愈项目。“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而家是小小艺术家梦想的萌芽之地与成长与域。“Hope flower 家庭美育计划 ”以“Hope Flower”为主题,聚焦“爱·希望·艺术”三维一体的理念,面向全球发起与征集有意思、有创意、有温度的家庭美育项目,探寻美育在家庭场域中生发的多元可能。
 
• “美好的一天”是一个家庭艺术小组,也是“Hope Flower 家庭美育计划”在2022青年艺术100年度展中的特别项目。小组由两位艺术从业背景的父母和一位儿童组成,小组成员(父母)将儿童的绘画通过绘画、装置、公共艺术、新媒体等各种方式进行再创造。
 
• 花花疗愈艺术项目是由艺术家罗盛天联合“Hope Flower 家庭美育计划”,在2022青年艺术100年度展中的特别项目。我们所生活的城市、社区、空间,陪同我们一起经历春暖花开,在时间的推移下,城市慢慢出现“皱纹”和“瑕疵”。用羊毛毡这种软性材料填充于城市缺角之中,起到一个防磕碰、保护的作用。花花疗愈艺术项目希望大家一起参与,通过我们亲手修缮的补丁,不仅可以让城市更加温和可爱,也可以让我们一起带给这个时代更多美好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