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深圳艺博会12月绽放,将成华南地区投资收藏盛会

时间:2013年09月16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深圳艺博会12月绽放,将成华南地区投资收藏盛会

    作为深圳地区唯一的国际艺博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3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12日—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艺博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届时将为整个华南地区提供一个绝佳的收藏与投资的沟通和交流平台。


首届艺博会精彩纷呈,提升深圳城市形象

    首届2012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于2012年12月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首次试水的深圳艺博会在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以及国内外多家艺术机构和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各项指标均超过预期,获得参展机构、专业买家和广大艺术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2012深圳艺博会展览面积接近1万平方米,近200家国内外画廊、艺术公司、美术院校和艺术基金等艺术机构参展,法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乌克兰等东西欧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令人眼前一亮,让艺博会涣发浓厚的国际艺术氛围。
    由巴黎意大利目标艺术画廊推出的继毕加索之后最伟大的当代艺术家、法国已故著名艺术家乔治·马修的作品,成为本届艺博会上的一大亮点,他是二战后风靡法国的“抒情抽象”运动的开创者和宣传捍卫者,其极具冒险性、快速急促、甚至近乎张牙舞爪的线条,吸引众多艺术收藏家、艺术爱好者的眼球。在本届艺博会上有多幅乔治·马修的作品以高价成交。
    国内方面,上海奥赛画廊、华府艺术、1001画廊等齐聚一堂,深圳本土艺术画廊如儒舍、珑艺术等知名画廊也悉数参与,展现出国内以及深圳地区蓬勃发的艺术产业新气象。
    深圳儒舍画廊立足深圳,以高品位、专业化、学术性为画廊定位,在本届艺博会上,儒舍画廊带来的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李可染、傅抱石、陆俨少、黄胄等中国近现代艺术大师的原创作品,将中国近现代书画作品的艺术成就和艺术品位展现得淋漓尽致。
    以“深圳动力”为主题的当代艺术展,聚集了一批将来自五湖四海的中青年艺术家,他们扎根深圳,热爱深圳这片土地,通过系列创作来体现催化、激进、反思、运动的深圳当代艺术生态,这些有着浓厚“深圳特色”标签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为深圳的艺术发展增添更多动力。
    首届艺博会的成功举办,填补了深圳缺少专业艺术博览会的空白,形成深圳完整的艺术市场链,进一步增加深圳的文化内涵,成为深圳文化的新品牌和新名片。同时,首届艺博会的成功也为2013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的再次启动提供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薛路路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