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陈督兮:破除经验的幻觉,或是进入另一种鲜活的虚妄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作者:dbk 来源:凤凰艺术
▲ 笋,2021,绢本,70 x 50cm
 
 
▲ 深蓝#3,2020,绢本,22 x 32cm
 
 
▲ 尔躬#3,2020,绢本,22 x 32cm
 
 
还有一个有趣的细节是:当我拿起手机想要拍下其中一幅画有隼的作品时,照相机的“智能AI”功能自动帮我将镜头中的对象识别为“猫”,并贴心地为我自动匹配适合猫的滤镜与像素参数。
 
这难道不是现代科技所带来的另一种偏见吗?
 
 
 
 
我们还可以从陈督兮的作品中看到另一种特质:这种气质是淡淡的、平和的,但在其波澜不惊下,却是时间长河中物的波涛汹涌。在一些科学家看来,生物的个体和群体只是基因的临时承载体,只有基因才是永恒的。这种原始的基因既是生物基因,亦是文化基因。陈督兮将它们以“古生物”的面貌描绘而出,但他眼前与笔下,同样是当下生物的真实生命。而它们在绘画中的生死,或许又在隐隐中与变色蝴蝶2006年的音乐作品《Bad Dying》,彼此相连。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