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什么样的艺术品最有增值潜力?

时间:2016年05月10日 作者:核实中 来源:腾讯财经 
    据彭博社报道,艺术与其他所谓的“另类资产”存在区别。当你要买一件艺术品时,你通常想到的是要把它带回家珍藏。艺术品通常被认为是奇货可居的东西,它能够丰富你的人生,同时也会让自身不断增值。另一方面,虽然一个像恶魔一样,超大型的机械木偶艺术品看上去非常有趣,但你可能不愿意每天早上一醒来就看见它。

    作为一名收藏家,本周值得去纽约看看弗里兹(Frieze)艺术博览会。在那里你会徜徉在许多艺术博览会、画廊开张和拍卖会等等之中。在游览了(当然不是全部)本周的一些展览会后,我们挑选了部分作品,这些作品有着鲜明的特点与意境,并有望会在未来被人们追捧,而获得升值。
 
【《老鼠》 ,卡塔琳娜-弗里奇,作于1998年。Matthew Marks画廊,纽约弗里兹艺术博览会】
 
 
    卡塔琳娜-弗里奇是一名来自德国杜塞尔多夫的雕塑家,她以让人熟悉的、温和而又令人不安的作品和雕塑广为人知。她的作品《哈恩公鸡》——一个巨大的、安放在基座上的蓝色公鸡,曾经在伦敦的特拉法加尔广场公开展出过。这件作品也曾经是多个博物馆个展的主题,其中就包括著名的泰特现代艺术馆。

    这只《老鼠》作品中的老鼠是在1998年用聚酯树脂制成的,其外部用涂料彩绘而成。她以前开创性的怀旧风格作品——《鼠王》曾在纽约展出,这件作品由16只12英尺高的大老鼠围成一个圈,尾巴相互打结。而现在这只小老鼠只有7.25英寸高。虽然个头较小,但也不足为惧,它仍然借助足够的神秘感而引人关注。

    价格:12000美元。
 
【《灯、椅子、象棋组合》,若瑟-本多,作于2015年。巴西Gentil Carioca画廊,纽约弗里兹艺术博览会】
 
 
    一个全尺寸的红木椅、工作灯和非常荒谬的象棋组合,该作品于2015年完成。在弗里兹艺术博览会期间,Gentil Carioca画廊向外界展出了该作品。Gentil Carioca画廊是一家来自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当代艺术画廊。其作品的每一个部分都体现了装饰完美的娱乐性(包括其中的《马克思-恩斯特象棋》)。

    这件作品曾出现在马塞尔-杜尚一个标志性的画作中。这套《灯、椅子、象棋组合》作品由艺术家若瑟-本多创作完成。若瑟-本多是巴西的印象派艺术家,作品主要采用木材制造。他的作品通过明亮的风格,巧妙渲染艺术神话在肉体中的反映。此外,这些艺术作品还可以作为实用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价格:4.5万美元。

【《多样化作品》,马修-钱伯斯,作于2016年。 Feuer/Mesler画廊,纽约弗里兹艺博会】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