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94年的藏家“变身”画廊合伙人,她回应着当代年轻人的思考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
 
George Condo,《Big Red’s Day》,1997,布面油画,25.1 x 20 cm
 
 
John Giorno,《Dial-A-Poem》,1968-2019,电话机、293首来自135位诗人及艺术家的诗歌数字录音,12.7 x 27.9 x 27.3 cm
 
 
“借由收藏经历和画廊合伙人身份所带来的经验,能够影响Gallery Func呈现出一种更多元的,属于年轻一代的艺术创作与审美倾向,以更好的激起同辈间的共鸣。”在2021年上海艺术季来临前夕,artnet新闻通过青年策展人陈鋆尧与Gallery Func画廊合伙人Cherry Xu进行了一场对话。
 
 
 
Cherry Xu,Gallery Func画廊合伙人
 
 
 
Q:作为94年的年轻藏家,你的收藏并非一味偏向于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你是如何去判断艺术家的创作,以及选择你的收藏方向的?
 
 
A:我之前在美国学习艺术专业,读书的时候开始接触收藏,回国后渐渐从系统性的收藏到创立Gallery Func。所以之前的学习经历会让我的收藏更加注重作品语言形式的多样性,并且它们都具有一种直指人心的视觉力量。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艺术家,只要他们是在深刻的思考,积极地创造精神价值,都值得被关注和学习。
 
 
 
黄宇兴,《气泡》,2016,布面油画,30 x 40 cm
 
 
 
我的藏品的艺术家年龄跨度比较大,不仅仅局限于年轻艺术家,有创作生涯非常久的艺术家,比如1953年出生的Peter Halley,如果按照传统的观点,我们可能会把他归类到抽象主义或者极简主义这条线上。但深入了解他的作品观念之后,你会发现他的绘画不仅仅在探索形式语言本身的演化问题,而且还具有一种对社会现实的指射,特别是他疫情后用温暖而强烈的荧光色来表达“窗户”与“窗户”之间的连接,从而呈现出疫情后人们被迫隔离而又渴望交流的现实困境。
 
 
 
Julian Opie,《Old Street June 1》,2020,Aluminium, nylon and lights,186.5 x 206 x 9 cm
 
 
 
如果看我收藏的作品的全貌,就会发现我对强调社会中个人情感化表达的图像语言非常着迷。这些图像语言都来自于艺术家深刻的情感省思。无论是Tracey Emin、Julien Opie、宋琨,还是Genesis Belanger、Chloe Wise、陆平原……他们的作品都具有这种宝贵的特质。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