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94年的藏家“变身”画廊合伙人,她回应着当代年轻人的思考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
 
六角彩子,《Work》,2007,纸板上丙烯,100 x 100 cm
 
 
 
 
Q:你觉得与你同龄的年轻藏家之间在交流艺术或对艺术的判断上,会有哪些共同的特点和思考?
 
A:年轻藏家之间的相同点还是蛮多的,比如我们都会对新型媒介和二次元图像产生共鸣,很多藏家也来自不同的行业,具有广阔的知识视野和思想背景。
 
 
 
 
Brian Calvin,《Connection》,2020,亚麻布面丙烯,50.8 x 40.6 cm
 
 
 
我们这一代的藏家和传统藏家有所不同的是我们更关注的是艺术在当下所产生的影响和价值,比如我们会积极地关注当代艺术最前卫、激进的实验,以及新型的艺术形态,比如NFT等数字艺术领域。而每个年轻藏家又会有各自不同的侧重点,有的藏家会偏重于潮流特征明显的艺术品;有的藏家则会倾向于把自己的收藏建立于本土文化价值的梳理之上;也有的藏家在尝试打通中国当代与西方当代的价值通道。无论我们如何建立自己的收藏线索和风格,都在回应当代年轻人所思考的问题。
 
 
 
César Piette, 《Redhead woman on seascape》,Mar 15, 2021,NFT数字艺术
 
 
Genesis Belanger,《Hot Rod》,2021,Stoneware, powder coated stell,14 x 90.2 x 40.6 cm
 
 
 
Q:基于年轻藏家的身份以及对年轻藏家群体的了解,是否会对Gallery Func的发展方向上有更加不一样的定位和判断?
 
A:是的,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我们在创立Gallery Func的时候,就确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基本定位。当然,说“定位”不太恰当,因为我们本身是警惕“定位”这件事的,或者说对“定位”有一种敬畏。“定位”会让我们做任何事都有条有理,但同时也会把自己代入一种“锁定”的状态,这种状态会阻碍自己的成长。
 
 
 
 
Mark Thomas Gibson,《Perfect Strangers》,2021,布面墨水,102.23 x 139.70 cm
 
 
 
身为藏家和画廊合伙人,我会在与其他藏家和艺术从业者的交流中,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价值判断和对艺术作品的选择。我们也会充分考虑到新兴艺术家和藏家的具体需求,他们的价值判断和审美意识是我们对每一件艺术品进行判断选择的依据。在这种良性的互动过程中,我们也会发展出更多的潜在藏家。
 
 
 
Sarah Slappey,《Shower Scene》,2021,布面油画及丙烯,183 x 157 cm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