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94年的藏家“变身”画廊合伙人,她回应着当代年轻人的思考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
 
 
同时,我在自己收藏过程中也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关注国际艺术市场的动向,也在了解最前沿的艺术创作走向。这样我们也可以去帮助我们的藏家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背景下,以全球化的视野去明确自己的收藏方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和艺术家、藏家成为携手成长的同行者,合力构造一个有趣的空间。
 
 
Q:基于这样的判断,Gallery Func在未来会呈现何种形态的艺术家及展览?会有怎样的气质?
 
 
A:Func希望在发展初期尽可能地呈现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兴艺术家。目前来说我们的展览主要集中在全球艺术家的作品上,Func希望通过这种特殊和集中的展览规划,让画廊在中国以及国际的视野中更快地被大家关注到,同时也让中国的青年藏家看到更多元而有趣的艺术形式。
 
 
 
Mauro C. Martinez,《For Information about Covid-19 II, visit cdc.gov II》,2021,布面墨水及油画,122 x 91.4 cm
 
 
 
 
近期我们就会带来国际上很有潜力的新兴艺术家的展览,比如在11月10日开幕的6位艺术家的群展“Hidden Message”。当然,作为一个本土画廊,我们最重要的目标之一还是要培养和支持本土的艺术家,我们会以更加新颖的展览方式呈现艺术家的最新思考。比如我们在8月底参与了和5个不同的艺术机构和空间的实验性展览“USB多端口链接”,参展的17位艺术家和策展人,既有优秀的本土艺术家,也有海外留学背景的艺术家。我们已经看到这些艺术家的作品将“当代艺术”的边界进一步拓宽。
 
 
 
 
 
 
Giovanni Motta,《The Fate of Strawberries》,2021,布面丙烯,150x150cm
*本作品将于展览“隐藏的信息 Hidden Message”中展出
 
 
 
另外,我们也会在12月底的平安夜邀请青年策展人缪子衿特别策划两位出色的本土青年艺术家的双个展。我们希望Func在未来能将更多国内艺术家推向国际视野。在未来展览的规划方面,我们也会积极地寻求各种各样的可能性,除了与艺术机构和美术馆进行链接外,也希望能与各领域展开具有创意性的合作。这对我们画廊来说是考验,同时也是机会。
 
 
 
Xia Chengan,《美的事业(美学大师告诉你为何艺术家需要团队风采)》,2019-2021,312 x 235 x 258 cm
*本作品于展览“USB多端口链接”中展出
 
 
 
 
Q:同时作为年轻藏家和画廊创始人,你对全球艺术家的发掘,会通过今天便捷的社交网络进行选择吗?你如何对他们的创作线索和市场潜力做出判断?你如何看待这种通过线上进行链接的艺术生态方式?
 
 
A:在目前疫情的大环境下,线上沟通与看展几乎成为我们了解海外艺术现状唯一的途径。我们这一代的藏家也非常适应通过社交媒体去寻找心仪的藏品,我的部分藏品便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交易的。而网络媒介将艺术作品中的图像感进一步放大,给我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力,也会同步地把我带入全球化的艺术语境之中,这也会让我们对作品的判断更加的直接而快速,从而跟上当代艺术的发展节奏。
 
 
 
杨深,《⼩憩》,2021,布面油画,210 x 150 cm
 
 
 
现在我们从网上能看到的不仅仅是艺术家的作品,也能够看到艺术家的日常生活状态。这无疑是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提供给我们的便利和契机。而我们通过网络挑选艺术家时,也会对各种数据做大量的研究,从艺术家的作品信息,到展览记录以及合作的画廊,全方位地了解艺术家的整体面貌。我们也会通过电话和视频与艺术家进行深入沟通,确保我们掌握的信息是全面而详实的。这都是我们挑选艺术家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这个过程虽然我们与艺术家没有面对面的线下接触,但我们的交流也是深入和顺畅的,他们带给我们的愉悦与启发是自然而然发生的,这种真实而神秘的交流方式也是艺术本身的魅力所在。
 
 
 
Vaughn Spann,《Diego》,2021,Mixed media on wood panel,55.9 x 55.9 x 7.6 cm
 
 
 
 
Q:从学艺术出身到收藏当代艺术再到做画廊,你一直以来对艺术的热情和价值判断的来源是什么?未来还有哪些其他的艺术计划?
 
A:在我一周岁抓周抓到画笔的时候,似乎就暗示了我与艺术可能有一种不解之缘。所以我一直习惯于用画笔去记录一切。所以我认为艺术是身体的产物,他本就来源于人性,是人们进行精神沟通的基本媒介,他让我看到了人类意识世界的广博,也激发了我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这其实就是在不同的观念里去寻找共识和突破自我认知的过程。虽然我们执着地追求独立和自由,但也同时带来了不少困惑,在进行收藏的过程中,那些优秀的艺术作品给我带来了慰藉和激励,而在艺术品中寻找到一种它与万物,以及与自己之间的微妙关系,对我来说是很感动且美好的过程。
 
 
 
Aaron Johnson,《In the Lion’s Den》,2021,布面丙烯,167.6 x 137.2 cm
 
 
对于未来几年的规划,我也希望集结艺术相关领域的研究者,共同搭建具有学术性和创新性的当代艺术平台。持续推出不同形式的艺术项目,更有效有力地去帮助年轻艺术家以及新锐策展人,以合适的方式去为当代艺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这些我们也会在未来的一两年慢慢实现。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