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书法界代表魏爱臣异国弘扬书法彰显国粹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16年11月9日下午,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在越南首都河内美亭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出席闭幕式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黎国锋分别致辞,1000名中国青年代表随团出访,约5000名中越青年在体育馆欢聚一堂,极其热烈的现场气氛和精彩的文艺表演,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第三届中越大联欢在越南首都河内闭幕)
 
    11月7日上午,以“携手开创中越关系的美好明天”为主题的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在中越边境友谊关拉开了帷幕,这是中越青年大联欢首次在越南举办。在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率领下,1000名中国青年代表分别在越南富寿、老街、宁平、谅山、广宁、北宁6省与约9000名越南青年代表开展文化交流联谊活动,46名四川青年代表在富寿省开展活动。
 

(中国代表团四川成员从河口进入越南老街)

    11月7日下午,中国青年代表团富寿分团与越南富寿青年代表共同参加了“青年与文化传承发展论坛”。中国青年代表团富寿分团团长、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与共青团越南富寿省书记范青松分别致辞,富寿分团副团长、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荣出席。中越双方各两名代表进行“论道”,著名青年书法家魏爱臣做了题为《汉字书法与中越传统文化》的主旨演讲,得到了在座的中越两国青年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魏爱臣发表演讲、左为韦红萍翻译)

    魏爱臣从认识汉字在中越文明传承中的当代价值,汉字与儒释道的关系,越南后汉字(书法)时代,学习传统文化对当代中越青年的重要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演讲。
 

(文化论坛演讲现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