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书法界代表魏爱臣异国弘扬书法彰显国粹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11月8日上午,中国青年代表团分别
在越南6个省份进行了植树活动,富寿分团在雄王大学种植了100棵友谊树,谅山分团种植了66棵友谊树。参观了三王庙、鸿寺、雄王古迹等。雄王古迹山门上的“高山景行”四个古代书法匾额一下拉近了中越青年们的情感,大殿上还有“南国山河”“天地之灵”等很多匾额,两侧依然是对联,直接可以感觉到中越历史文化的传承。下午,两国青年还进行了丰富多样的联谊活动,一起跳绳、击鼓、包粽子、舂糯米等。还专门观看了越南具有民族特色的祭祀表演和古音清唱表演,中国青年眼睛为之一亮,深悟感受到越南民族文化的魅力。
 

(雄王古迹山门——高山景行)

 
(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

 
(在种植的有艺术前合影)

    11月9日,中国代表团6个分团会师越南首都河内,在河内美亭体育馆,中越5000名青年代表在现场相互策应,同时共举两国国旗、相互呐喊“你好”、“欢迎”、“谢谢”,或用竹简共击节奏,现场十分震撼,共同期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的到来……文艺演出开始后,越南西源地区民族特色的舞蹈《打秋千》和《希望》等节目引起了中越青年的热烈互动,两国青年共同演唱的《越南中国》《明天会更好》《山连山水连水》等歌曲,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是2016年中越《联合公报》宣布举办的中越青年友好交流活动。该联欢活动旨在引导两国青年全面正确认识两国关系,尤其是两国之间广泛存在的共同利益,进一步弘扬两国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使中越世代友好深深植根于两国青年心中。
 

(河内美亭体育馆现场挥舞的国旗)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