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艺术小镇在中国:炙手可热又屈指可数

时间:2016年08月10日 作者:周婷婷 来源:阿特网
濑户内海国际艺术祭
 
    提起中国的古镇你能想到什么?乌镇、周庄、凤凰古城,古建筑、慢节奏、原生态甚或酒吧一条街?然而,近年来,过度商业化开发导致许多古镇早期开发的“文化招牌”日渐衰落,我们又听到了一个名词——艺术小镇。艺术与小镇在文化上有何关联,小镇文化在中国又有怎样的潜力可挖?
 
日本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

草间弥生 鲜花盛开的妻有 日本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
 
    要回答这个问题,记者先举一个邻国日本的例子——“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越后妻有位于日本中部地区的新泻县,面积760平方公里,也是川端康成笔下的“雪国”。作为国际范围最大的户外艺术节,自2000年以来,共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148组艺术家曾到访这片土地,共计留下300多件常设装置及建筑。这些作品遍布在一百多个村庄中,而不是集中在一处展出,这种“绝对低效”的形式和当代社会的理性化和高效性背道而驰。观众曾调侃前来观展是个苦差事,辛苦、又充满挑战。不过,正因为作品与自然的高度结合和空间上的疏散,令参观者获得“全天候、沉浸式”的难得体验。
 
Thomas Eller(德国) 回归自然的人 2000年 日本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

内海昭子 为了许多失去了的窗户 2006年 越后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