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艺术小镇在中国:炙手可热又屈指可数

时间:2016年08月10日 作者:周婷婷 来源:阿特网
 
 
多扎小镇
 
     艺术小镇的终极目标在于以特色形成自己的产业生态,构成自循环系统。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研究员刘结成曾说:“在这个生态系统,平台、中小微企业、创意者和谐共存,用户、粉丝与创意者相互转化,围绕IP的一源多用开发,形成动漫、游戏、电影、电视剧、文学、主题公园、衍生品、酒店、艺术品、教育、培训等相关产业共同发展。这样的生态系统里,有大树、有幼苗,随着时间的更替,大树会老去,而有些幼苗会成长为大树。”
 
    相关链接

    意大利的艺术小镇Dozza

    意大利小镇多扎 (Dozza),满镇墙壁上的各种绘画让它变得与众不同,与另外的小镇相比独有一番风情韵味和古典艺术气息。从1960年起,每两年在多扎举行一次壁画庆典 (Biennale di Muro Dipinto),意大利和世界各地的画家来到这里,从此,“中世纪的小镇”蜕变成为“户外艺术大画廊”。

    COART Village雪山艺术小镇

    COART亚洲青年艺术现场每年春秋两季在云南束河古镇举办,每次为期五天。它以艺术嘉年华的形式将多种艺术类型融合呈现,向观众免费开放。COART让艺术离开传统的剧场、舞台、美术馆,而在古镇街头、河边、院落中自由演绎,打破艺术门类的隔阂、拉近艺术与生活的距离。

     濑户内海国际艺术祭

     香川县政府2010年起,每3年在内海上的12个岛屿举办濑户内海国际艺术祭,邀请各国艺术家上岛,把空置的老房舍改建成展场,或配合当地景观和风貌,进行创作。所以,岛上的艺术,头上通通没有光环,它们与人和自然,站在同一水平线上。
 
濑户内海国际艺术祭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