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迄今中国最大的艺术节来了!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来源:一条
 
 
《水之屋》松本秋则(日本)
 
 
松本秋则(右)和彼得猫(左)在儒溪村(摄影:吴亚东)
 
 
从日本启程前,他用网络地图做功课,看到儒溪村有好多水脉。湖泊、河流,最壮观的是成千上万亩桑基鱼塘,于是另一间水之屋里,随处可见粼粼波光在壁上曳动。
大地艺术节内核的理念,是要给当地人做作品。针脚再细一点,你在哪个村庄、哪座岛,甚至哪条街,对话的就是哪里的风土与人。这也意味着,要下到真实的生活场景里去。
 
 
朱哲琴在儒溪村考察时
 
 
对艺术家朱哲琴来说,那个场景是黄昏时分的桑基鱼塘。一天,村里的阿伟带她骑电单车环游村庄,在一方鱼塘边,鱼食被抛洒进水面的一瞬,成千上万尾鱼跃了起来,“太壮观了”,金色夕阳下,那种生命力量让人深受鼓舞,她想将那一刻的感动纳入作品。
那是一个为新作品建造的新空间,进入时暗黑一片。然后,你会被持续12分钟的声音环绕,这些声音采集于村庄各处,甚至日夜运作供氧鱼塘的机器声音,她觉得也很迷人。
 
 
 
《西樵禅钟》朱哲琴作品
 
 
现场挖出一个水槽,与桑基鱼塘形成呼应。作为一个互动作品,磬台上的磬正等人敲响,温柔的,暴烈的,轻巧的,激进的力,形成的水纹震荡都不一样,她期待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看不见、摸不着的真我”。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