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埃及全球最大博物馆,终于要开门了!耗资10亿美元,建造20年,10万藏品出展!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作者:日站君 来源:日本设计小站
 
 
 
 
去年8月,为了将它转移至大博物馆中,考古团队甚至特别设计了一个黑色的灵棺,将整只船放入,并平缓运送至馆内。
 
 
 
 
 
如同星夜中遨游夜空的方舟,这艘承载着法老灵魂的航船横渡埃及平原,目前已经安然无恙的等待我们的观瞻。
 
 
 
 
 
除此之外,更多难得一见的藏品也等着我们,刚才已经说了,总数超过10万件!而门票仅需25美元。
 
 
 
 
 
别说了日站君已经开始攒旅费了!
 
有生之年,这一定得去看啊!
 
 
 
 埃及博物馆的前世今生 
 
 
说完大博物馆的设计馆藏,我们再聊点别的。
 
讲到为啥要建这么个大家伙?其实建造原因,实在是很随便又很急迫:主要是因为文物太多,老馆子埃及考古博物馆(又名开罗博物馆)放不下了。
 
· 埃及考古博物馆:救救我!· 
 
之前的老博物馆,始开于1902年,由埃及考古局改建,主要是为了应对国宝流失的问题。
 
 
 
 
它曾经在电影《木乃伊》中出镜,如果大家看过的话,大概还有印象。
 
 
 
 
 
而场馆内部的照片,看一眼就差不多明白怎么回事了。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